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

爸爸妈妈

阿爸阿妈,这是我第二年没能和你们一起庆祝母亲节、父亲节了,今年的双亲节你们有时怎样过的?

每次打电话回家,不管还是你们拨电给我,最先递上一句话总会是“近来很忙吗?”“过得还好吗”。每每听到这么几句关心的话,我的心却被揪疼了。

初离开家到外州升学的时候,阿爸曾经那么警告过,到了那儿,不管多忙,每个月至少都要寄两封信回家,告诉家人在学院的状况。也许别人会说,现在都是什么时代了,还用得着写信吗?但我知道您的用心,一粒字一粒字亲手写出来的字,总能隐藏更多的感情。而我也不负您的寄望,每个月都准时将两封信寄回家。也许您并不知道,弟弟还曾经偷偷电邮告诉我,您每次读着信都会眼乏泪光,是您心疼我了吗?是否,我应该只报喜不报忧呢?

后来,在学院的生涯变得越来越忙,很多时候每天都只能睡上三、四个小时,要寄回家的信,从每个月的两次,到每个月一次,甚至到两个月才一次。然而,你并没有责骂我,反而更加担心起我来。“近来很忙吗?”是您常问我的问题,“近来我真的有那么忙吗?”这却是我常自问的问题。对不起,当初讲好的承诺,我却背弃了。阿爸,让你失望了。父亲节的前一天,阿妈打了通电话给我,我要阿妈将电话传给你,而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仍旧是那么一句——“近来很忙吗?”而我,心虚地,说了句,“em…是啊。。。”

阿爸,谢谢您的体贴,您让我知道,不管什么时候,我遇到了什么挫折,您都会站在我背后,支撑着我,鼓励我。升学的这一条路,也是您让我走下去的,也许您已经忘了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,但女儿我却忘不了,“要读就去读,钱方面你不用担心,去坚持自己想要的”,因为您的肯定,继而肯定了我,那天在车上,我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,忍的好辛苦。在别人的面前,我总爱说,“我的阿爸很感性”,因为你总能讲出令我感动的话,做令我感动的事。阿爸,对不起,也谢谢你。

妈妈是最常打电话给我的那个人。每次那熟悉的号码出现在我的来电显示时,我都会不自觉地开心而笑,这是您的力量,我的幸福。我知道,您其实很担心我在外是否能好好地照顾自己。您心疼我,担心我在外会过得不好。每次,当我告诉您我的午餐是以饼干解决的,您就会开始唠叨,为什么不去食堂享用;当告诉您,我最近时常都挨到凌晨才就寝,您就会叹气地说这样对身体不好。最近这儿的治安也越来越差,您说您看着报纸的报导,心里总会毛毛的,千交待万交待我在异乡一切都要更小心。我总会假装不耐烦地说“我知道啦!”,但您不知道我其实甜入了心坎,有阿妈关心着、担心着,让我知道您有多爱我,而我的在乎,其实也想告诉您,我有多爱您。

您知道吗?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,我最期待能接到您的来电。我喜欢找您撒娇、向您诉苦,同样的一句安慰,但您给的总是更能安抚我。有时候,讲着电话,自己却不知不觉哭了,您总会紧张地说“好啦好啦,不讲了,盖电话啦!”,您知道如果再讲下去,我只会哭得更凶。其实啊妈,我哭了,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受尽了委屈,在大的烦恼,都会雨过天晴的,只是当下的泪流是为您的关怀而流,那是被感动泪。
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,但在我心里,您就是特别的好。“过得还好吗?”是您最关心的话题,我想说,阿妈,我过得很好,会很好。阿妈,对不起,说不出要您别担心我的话,因为您的担心会让我感到心暖,而这对我来说太重要。请让我做您任性的小孩,谢谢您,我爱您。

1 則留言:

onmyoji 提到...

写得不错哦。。